·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一只小蚂蚁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灵江小学三年级 陈明睿

  早上醒来,我睁开眼睛,吓了一跳,发现自己竟变成了一只小小的蚂蚁,躺在地上。到底怎么回事,我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这时,我的肚子已经饿扁了,四处张望,看到地上有块寿司,连忙爬过去又咬又嚼,才吃了几粒渣渣我就饱了。以前我可以吃好几块寿司,现在我太小了,这块寿司就像一幢大楼。

  我有些孤独,想找个同伴。我爬呀爬,爬到了房门前。门真大呀,怎么抬头都看不到上边的把手。我顺着门边爬上去,又担心会不会很远呢?我边爬边想,到上面干些什么呢?哦,对了,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说不定可以看见家人,也让家人看见我呀!于是,我急急忙忙往上爬……终于爬到了门把手,向远处一望,却是模模糊糊的什么都看不清楚,只感觉空间好大好大。

  “啊——我踩!我踩!我踩踩踩!”我想打开门出去,就疯狂地踩门把手,脚都踩痛了,门把手却像一座巨大的天桥纹丝不动。我只好往下爬,从门底下的缝隙爬出了这个房间。

  “哇,没想到下楼这么难啊!”楼梯折来折去,我花了好多力气才到达楼下。我先爬到桌上看看,嘿,哥哥正坐在一旁看书,爸爸大概还没起床,妈妈呢?我猜去买早餐了。我在桌上转了一圈又爬下去,想继续找找其他蚂蚁……突然,头顶上一个黑乎乎的大东西盖了下来,哎呀,我被哥哥踩扁了。

  “啊——我已经死了吗?”我惊叫起来……咦,怎么又能睁开眼睛?原来是做了一场梦呀!

  这个梦使我以后特别留意小昆虫,我不会再去伤害他们了,因为他们活得真是太不容易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