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外婆家的那条河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 陈欣妍

  清澈的河水微微泛着些许涟漪,微弱的晨光淡淡地笼罩了这条河,河上那数不清鸭子欢快地叫着,仿佛在倾吐着浴后的欢悦。早晨,多美好,外婆家的这条河,多美妙!

  当夜幕渐渐被拉开,当晨光星星点点地洒在这条河上,当朝霞泛起红光时,这条河,这条外婆家的冻结了一个晚上的河,才开始活跃起来。

  这条河并不长,也不宽,浅浅的,清清的,不像西湖那么妩媚,不像南湖那样庄严,却透露出质朴的美。蓝蓝的天空中飘着懒懒散散的几朵云,下面是一条清清的河,这是一幅多么和谐的画面啊!

  到了正午时,这条河旁几乎没什么人了,但是在河上,成群结队的鸭子却摇摇摆摆地“抖扑”向河中央,争着找食物吃,可热闹了呢!一些鸭子飞快地把头扎进水里,扑腾着翅膀要找食物吃,可真是饿坏了。还有一些鸭子不紧不慢地梳理着羽毛,高傲地看着那些争食打斗的丫头片子,想渔翁得利。

  太阳渐渐往下落,等到下午稍稍凉点儿时,这才是人们出来的好时间。村中的妇女们提着衣篮,轻步走到小河旁,像走秀似的。之后蹲下身子,拿出篮中的衣服,开始拍打着、洗着那些脏衣服。像外婆那些老婆婆们,挎着菜篮,到小河岸上的菜地里挖菜、摘菜,与这条默默的河成了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太阳终于落入了西山,取代的是一片迷人的夕阳。夕阳抹去了一道道蓝色,整片天全是火红色的。夕阳不仅抹去了蓝色的天空,还把这条河染上了红色。染上红色的河似乎变得更醉人了,红得耀眼,红得热烈。

  夜幕的帐子渐渐合起,这条河也被漆黑裹着,像穿着一袭黑裙,优雅、高贵。

  外婆家的这条河,是留在我心底的一道最美的风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