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苍南的冬天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实验三小五年级 梅俊豪

  当吸进来的气变得寒冷并开始有一点刺骨时,我就知道:冬天来了。

  我静静地走在大街上,偶尔有几片落叶掉下来。在江南,冬天落叶人们已经习惯了。冬天树木的叶子仍然郁郁葱葱也十分正常的。而路旁的小草也仍是青绿色的。在路旁坐坐,也常能听到风吹过的“沙沙”声。可以说,江南的冬天最不像冬天来。

  虽然不像冬天,可是人们的着装依旧在变。秋天,人们只穿两三件,而现在有三四件,最多达到五六件。以前的衣服很薄,现在的衣服厚了,以前最外面的是运动衣,小夹克,怎么美怎么穿,现在是棉袄,皮草,怎么暖和怎么穿。

  风吹来了。先是一阵飘飘的微风,从北边的山掠过来。一会儿,风大了,路旁的小草狂乱地摇摆着,树上的叶子也慢慢的落下来。紧接着,就被一阵“隆隆地”雷声取代。

  下雨了,沙沙沙,沙沙沙……我把手伸出去,感受着一滴滴的雨落在我的手上。当一滴雨落在我的手心,紧接着引来千千万万滴小水滴……

  到了冬天,小镇仍然热闹。从七八点开始,各个街道就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直到十来点。

  这就是苍南的冬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