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三百四千”行动强化精准招商 我县计划三年招引到位资金超210亿元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9日消息:日前,我县召开招商引资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指出,全县上下既要增强紧迫感,又要增强自信心,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切实突出招商引资的精准性,实现精准招商、精准落地,不断增强我县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县长郑建忠和县领导杨德听、袁旭东、徐顺和、李上清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1至11月份,我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4亿元,完成市定任务112%,总量和完成量跻全市各地前列。新引进并开工的项目32个,其中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12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3个。总投资10亿元的中国老中医化妆品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回归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比音勒芬公司五星级花园式酒店项目等一批项目纷纷选择落户我县投资。

  黄荣定指出,今年我县招商任务超额完成,招商机制逐渐完善,营商环境明显改善,虽然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应该清醒认识到,该项工作做得还远远不够,还存在干部担当不够,项目谋划不足,方向不明,服务不优等问题。他强调,招商引资是“生命线工程”,等不起也慢不得,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方位加大工作力度,集中精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黄荣定要求,广大干部要转变思想,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更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在具体细节上,帮助企业把项目规划好、策划好,尽快落户落地,尽快完成审批,全方位为企业做好服务。要利用好我县有限的空间与资源,突出招商引资的精准性,瞄准重点客商,安排专人、组建专班,做到上门对接、上门服务,实现精准招商、精准落地。各乡镇、平台、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好招商引资“三百四千”行动,谋划好明年重点招商项目工作,全面推进大招商、招大商,不断增强我县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为苍南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县制定了招商引资“三百四千”行动实施方案,强化精准招商、精准服务,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工程”来抓,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来“破旧立新”,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对接百名在外苍商方面,我县将充分发挥好30万在外创业经商苍南人的资源优势,着力推动上市企业、行业领军企业、纳税大户和创投基金等实力苍商回归,并做到央企、国企、外企、苍商一起招,将“苍南人经济”转化为“苍南经济”。盯引百个招商项目方面,立足江南海涂围垦土地资源、绿能小镇电力资源、山海生态旅游资源等优势,力争引进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产业带动性强、对就业促进力大、资源利用率和财税贡献率高、经济和社会效益俱佳的龙头项目和高端项目。服务百个在建(投产)项目方面,实行项目全过程可追溯的服务机制,不断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努力为项目无延时落地、无障碍施工提供强有力保障。

  我县将完善工作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督查推进,保障“三百四千”行动扎实有序开展。例如在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上强化项目“招批管”协同机制,全面落实项目全程代办,对投资达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由属地乡镇(平台)或县直机关主要负责人负责代办,由县领导负责督办;对投资1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由县领导负责代办,由县主要领导负责督办。在优化招商引资政策体系上,配套出台苍南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使各类政策针对性更强、扶持力度更大、操作更简便易行。(记者 李静静  通讯员 方心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