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厨师想吃野味网购气枪 未“开荤”人已落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4日消息:我县男子阿福嘴馋,网购气枪想上山打野味一饱口福,没曾想野味未尝到,反倒进了拘留所,让他后悔不及。

  10日晚,灵溪中心派出所根据线索,在灵溪镇南水头社区抓获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的嫌疑人阿福(化名),并缴获气枪一支及钢珠弹若干。

  经查,阿福系一酒店厨师,偶尔帮人加工野味,美味让他垂涎欲滴,很想弄些给自己解解馋。经过多方打听,他得知某网店有卖气枪零配件。阿福从今年8月份开始,以化整为零的方式,先后多次上网“淘宝”。一支气枪的所需配件购买齐全后,他在同事的帮助下进行组装。此后,他如获至宝地将组装好的气枪偷偷带回南水头社区的农村老家。经试验射击后,他感觉自己组装的气枪威力不够理想,想托人进一步优化后再上山打野味,让他始料不及的是野味还没吃着,就被警方查获了。现阿福已被警方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枪爆无小事,以压缩气体等为动力的气枪,具有一定的杀伤力,经鉴定达到规定的标准即可认定为枪支。依据现有法律规定,非法携带、持有、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和储存枪支弹药即构成违法,情节严重的要追究刑事责任。群众如发现有人非法携带、持有、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和储存枪支弹药的,应及时拨打110向警方举报,凡举报有功的,公安机关将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对窝藏、包庇违法犯罪嫌疑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通讯员 叶其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