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突出重点 分类施策 我县部署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4日消息:日前,全县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部署会召开。县府办、县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以及19个乡镇分管领导,国有林场、茶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7年度我县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由于我县正处在松材线虫病的高发期,松材线虫病仍然在大面积毁灭松林,新的周期的防治工作刻不容缓。县政府日前印发了《苍南县2018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方案》。会议对除治方案里的除治任务、时间及相关政策一一进行了解读。各乡镇分管领导分别就本乡镇具体情况以及除治方案里所涉及的除治区划、招投标、资金补助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指出,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四边区域是本次除治工作的重点区域;要把握政策、提升效果,松枯死木采伐与彩色健康林政策相结合,对松枯死树皆伐区域要进行补植,有利于林相的改造;要加强管理、确保安全,各乡镇对松枯死树采伐施工工作要加强监督,时刻关注松枯死木流向,严防松枯死木流入市场。此外,还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健全松材线虫病除治领导机构,将除治经费列入政府预算,让除治行动更加迅速起来。 (林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