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纪委念好“督导帮”三字经 助力征迁护航大建大美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4日消息:日前,苍南工业园区管委会攻克征迁难题,成功拆迁房屋131间,并完成新奥士、欧罗巴两个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建设,推进了苍南工业园的大投入大建设。

  苍南工业园区是温州大都市南部副中心的主要工业基地之一,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进程中。新奥士、欧罗巴是两家家具生产企业,项目总用地127亩,位于园区中心位置,分别于2004年、2005年先后完成供地。然而,由于政策处理难等各种客观原因,历经10多年之久,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此前未能实现较大突破。

  今年县纪委把“大建大美”工作列为护航中心工作的重要督查项目。5月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燕伟在督查工业园区项目建设时,对加快园区项目建设提出了严格要求,县纪委坚持每周一次督查,每月听取一次汇报,督促项目地块征迁工作。

  “县纪委的督促给了我们很大的工作压力,我们变压力为动力,成立了两个征迁工作组,全力开展项目攻坚。”苍南工业园区管委会政策处理科科长郑振发说,不到半年时间内,工作组便完成了131间房屋的全部征收与拆除。项目业主表示,今年苍南大力推进招商项目落地,让他看到了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

  县监委委员吴金汉表示,他们在护航过程中不仅要做到严“督”,而且还在“导”字上下功夫,在“帮”字上见真招,实实在在为项目推进服务。在指导工业园区学习其他地方征迁的成果经验,创新补偿制度,实现征迁工作的“破冰”的同时,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综合协调优势,督促相关单位合力攻坚,动员征迁对象所在工作单位的领导和同事积极进行思想工作,打消征迁对象的观望态度和超政策要求。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工业园区3个月内实现131间房屋100%签约,2个多月完成全部拆迁工作。

  据悉,今年“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已实地督查239次,督查单位369家次,查办涉及“大拆大整”信访件16件,处理问责干部76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5人。(通讯员 方心怡 林乃鹏 褚小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