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灵溪市监护航浙闽边贸文化节 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3日消息:一年一度的“浙闽边贸物资交流文化节”近日在灵溪如期举行。灵溪市监分局提早部署、迅速行动、全程驻点,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与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严防活动期间食品安全突发事故,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为“交流节”保驾护航。

  针对“交流节”中流动食品摊点多,环境卫生状况不佳、从业人员复杂、监管难度大等情况,执法人员重点从加强食品卫生监管、原料采购监管以及周边环境监管入手,确保经营场所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关注垃圾收集和处理情况,避免食品生产二次污染。

  为根除流动游乐设备的安全隐患,该分局特种设备监管中队联合灵溪安监所、供电所以及社区,针对节日期间的游乐设施进行专项检查,对不合格游乐设施直接断电处理,共查封大型游乐设施5台。

  该分局还畅通投诉举报绿色通道,强化12315投诉举报处理,对“浙闽边贸文化节”期间发生的食品消费投诉举报案件,开通绿色通道,着重从快进行处理。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遇有紧急事项或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立即按规定向上级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同时结合日常监管,向经营户和消费者广泛宣传食品安全与特种设备安全相关知识,督促经营户把好关,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通讯员 章温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