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父亲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灵溪六小 朱梓铭

  父爱是阳光,母爱是雨露,而我们就像种子,在这阳光雨露的沐浴、滋养下,尽情地、快乐地成长。

  周末,我就成了爸爸的人肉玩具。他最喜欢把我的脸,挤来挤去,有时挤成肉包子,有时却挤成瓜子。玩得高兴,一时兴起,甚至把我整个人倒过来,吓得我一阵阵惊叫。头快撞地上时,又把我稳稳地抓住,那时我便会呵呵大笑。有惊无险,每次都这样。父亲,就这样,陪我笑、陪我闹。

  爸爸给我的不仅是慈爱,更是坚强。

  这件事都是我的错。一天早上,我和妈妈在清洗鱼缸,一不小心,将倒入的水洒在了鱼缸架子上,为了不使水滴下来,我用毛巾擦了一下,就去做别的事。当时也没在意。

  后来,我们家突然停电,爸爸拿走总开关的木板,刚好放在又湿又滑的架子上,只听“呯”一声,紧接着传来爸爸的惨叫声。我和正在吃饭的妈妈赶过去一看,爸爸坐在地上,用手紧紧捂着脚指头,鲜红的血染红了他那雪白的袜子。妈妈慌慌张张拿出纱布,包住爸爸那受伤的脚指,急急忙忙把爸爸送到医院。

  医生看了看说,要把指甲拔了,让它重新长出来。听到这句话我十分害怕,一定非常痛,如果是我,我一定不敢。

  爸爸没有一丝犹豫,接受了医生的建议。医生在给他清洗、消毒,他始终紧咬着牙,全身肌肉紧绷着,双手握拳,脸涨得通红,好像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当医院给他拔指甲时,爸爸不让我看,让我站在门外,后来听妈妈说他痛得发抖。我真想给他力量!给他帮助!就像我病了,他照顾我一样!但啥也没有帮上。事后,爸爸没有一丝责备,一句责怪的话。满满的是爱。

  这就是我的爸爸,坚强的爸爸。等我长成了参天大树,一定不会忘了为父母,为他们遮风挡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