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球山,璀璨的明珠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 周方圆

  在我的家乡,有一座风景如画的球山,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看到它,你会耳目一新;想到它,你会心旷神怡。

  当天边泛起一丝鱼肚白的时候,球山就从睡梦中醒来了,仿佛一位慈祥的母亲,深情地注视着宜山。乳白色的浓雾慢慢升起,从山脚抬头望去,山顶云雾缭绕,就像给球山披上了一条洁白的纱巾。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轻柔地滋润着每一片叶子,每一颗小草,每一片花瓣,留下珍珠般的痕迹。早起的人们三三两两地来到球山,有的打太极,有的舞剑,还有的跳扇子舞……他们尽情地活动筋骨,奏响了一首欢快的“晨练曲”。

  太阳渐渐升高,美丽的玉池成了球山上最热闹的地方。这是一潭深绿的池水,绿得像是被周围的绿树、绿草染过似的。池水清澈见底,平静的水面犹如一面硕大的银镜。一阵微风吹过,波光粼粼的湖面漾起阵阵涟漪。玉池中央有一条又肥又大的石像做成的鱼。鱼周围有许多仙鹤,它们形态各异,一只有一只的姿势。有的昂起头,仰望着美丽的蓝天;有的正在梳理自己蓬松的羽毛;有的将嘴放在水中,好像在捉鱼吃。它们实在太美了!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只仙鹤,张开美丽的翅膀,扑向蓝天妈妈的怀抱。最有趣的还是那飞流直下的人工瀑布。只要在机器中投一枚硬币,泉水就会从那鱼嘴中喷射而出,溅起无数水花。同时一条白纱似的瀑布,从岩石上挂下来,场面极为壮观,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啊!

  当夕阳洒下最后一缕余辉,山顶上的“群乐亭”便亮起了无数彩灯。在亭子里极目远眺,宜山镇的美景一览无余。街道上车水马龙、奔流不息,闪烁的灯光就像焰火,洒落人间。霓虹灯不停地闪耀着,把这个古老的小镇打扮得绚丽多姿。天渐渐暗了下来,太极广场成了最热闹的地方,有的老年人在跳广场舞,有的小孩在溜冰……

  啊,球山,你是镶嵌在宜城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