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等 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灵溪镇灵江小学六年级 易冰冰

  那天,我一大早就起床,因为堂哥要来我家了。他住的地方离我比较远,好不容易才来一次。他说这次来要给我买礼物,我高兴极了,所以早早就起床等他。

  在大门前,我用期待的目光看着一辆又一辆的车开过去,开过去……我等了三个小时都没人来。我都有些等不住了,正想离开,结果三分钟后有一辆车突然在大门口停了下来,我连忙盯着车上的人一个一个地下了车,可还是没有堂哥的身影。我失望了,低着头回到自己的房间,锁上了门,不想见到任何一个人。

  过了两个小时左右,妈妈叫我吃饭了,我又低着头下了楼,吃好以后还是低着头上了楼,我忘了锁门,躺在床上,谁的话我也不想听,就带着耳机伤心地听着歌,一遍又一遍。

  听了一个小时以后,我迷迷糊糊有些想睡,隐隐约约好像有一个人进了我的房间,但我也没听见脚步声,以为是在梦里呢——突然,堂哥满脸微笑地站在了我的面前,我连忙揉了揉眼睛,仔细一看,真的是他。我顿时哭着问他:“为什么这么晚才来呀,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我去为你买礼物了,结果错过了车,在那等,所以来晚了……”堂哥带着歉意一边说,一边拿出了礼物盒。我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八音盒,盒中有两个小人在转着。我摇了一下,八音盒就像下雪了一样,很有意思,再配上一首一首优美的音乐,真是美极了。我又按了按底下的开关,突然就射出彩光来,五颜六色,我看得入了迷,不知不觉笑逐颜开。看到我笑,堂哥也笑了,房间里充满了欢乐。

  那个小小的八音盒,到现在我还保存在房间里。我不只保存了它,还保存了那段美好的记忆。我也想问问堂哥,你还记得这件事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