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作业之“最”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第三实验小学三年级 陈妍语

  说起作业,我们学生党大多喜忧参半,因为大家都有喜欢与讨厌的作业。想知道我心中的“作业之最”吗?跟我来!

  (一)最讨厌

  我最讨厌的作业非“试卷老爷”莫属。除了英语,其他试卷都是难上加难。瞧吧,它们就像一张张“死亡通知书”,在灯光下闪烁着“阴森森”的光。铅印的题目模糊不清,让我的心中突然多了一份沉重感。我一般最后才写试卷,因此,每“干”掉一个作业,我的心,就会被一只冰冷的手“揪”一下:别得意,试卷还没写!唉,没办法,只好乖乖去做了。

  (二)最烦恼

  按理说,我挺喜欢科学,应该喜欢科学手抄报才对。但事实并不是这样——

  “大家注意了!”科学老师拍拍手,“我们学校要举行手抄报评比,每个同学都要完成一张,主题是:蚕的一生。”听了老师的话,教室里怨声连天,我也连连叹息。老师却轻飘飘地走了,把哀叹和牢骚甩在了身后。

  拖了三天,还是得完成作业。我极不情愿地拿起笔,怀着满肚的怨气,马马虎虎地写完了。终于完成了,果断扔笔——写得没笔油了。

  (三)最喜欢

  哈哈,我最喜欢的作业可不多,但还是有的,它就是——阅读。从小到大,我不知读了多少书,“害”得我成了“四眼熊猫”。同学都笑我“书呆子”。但我不管,因为书中的世界是那么神奇、有趣。曹文轩的文字像一颗颗晶莹的珍珠;J·K·罗琳的《哈利·波特》把我深深迷住;沈石溪的动物小说扣人心弦……我爱阅读!

  这就是我心中的作业,你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