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明确“三个坚持” 突出地方特色 我县小城镇环境整治走在全市前列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1日消息:岱岭、凤阳两乡代表温州市顺利通过全省首批小城镇环境整治考核验收,并在全省现场会上受到表彰。日前,记者从全县小城镇环境整治办公室了解到,今年我县市级卫生乡镇已经实现了全覆盖,10个乡镇通过省级卫生乡镇创建,首批7个乡镇的“八个一”标配项目已基本完工。

  今年以来,我县紧扣省市有关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重大部署,按照全市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洁、序、特、美”的总体要求,紧盯目标,狠抓全域整治工作落实,精心部署开展阵地洁净保卫战、占道清理剿灭战、交通秩序整治战、空中蛛网清理战等专项行动,实行责任捆绑攻坚,多措并举实施,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明确“三个坚持”,即坚持目标导向,谋思路,重整治;坚持特色导向,谋规划,重项目;坚持比学导向,谋提升,造氛围。我县建立了全市最高规格的组织架构,实行县分管领导牵头的专项行动负责制,创新建立党政联席会议、行动工作例会、专项工作会议、业务办公会议的“四级例会”制度,多层级协调解决问题,并在全市率先实行环境卫生整治、车乱开、道乱占、线乱拉等重难点专项的“路长制”。全县已建立23条县级路长制责任道路,258条镇级路长制责任道路。同时建立责任捆绑制度,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纳入乡镇“1+5”绩效考核;围绕市“百日攻坚”行动的阶段目标,我县还部署推进环境卫生整治、道乱占、车乱开等整治月系列攻坚行动。截至目前,2017年第一批计划达标的7个乡镇,整治目标“上改下”35.3公里,架空线缆梳理460杆公里,入户线整治14455户;开辟公共停车泊位6900余个,全县共查处交通违法651569起,查处车乱开十类重点违法212304起,查扣残疾车等燃油助力车7647辆,共整治占道点位1234处,完成整治进度96.05%,2017年第一批计划达标的7个乡镇低小散整治目标任务数77家,已完成282家低小散整治。

  突出地方特色,强化项目管理,成为我县切实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推进的又一重大举措。我县坚持因地制宜,确保规划更具地方特色、更具可操作性。如大渔挖掘渔业文化,打造滨海渔业小镇;金乡挖掘抗倭文化,打造历史抗倭名城;矾山挖掘矾矿文化,结合旅游,打造矾矿遗址特色风情小镇等。目前,大渔、矾山、凤阳、岱岭等特色小镇都已初显成果。特别是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性开展“一次立项、集中联审”模式,精心梳理第一批7个乡镇164个项目,实行一次性立项,集中联审,仅用2天时间完成所有项目立项。同时,积极推行专项设计、项目设计和小城镇专项规划“设计三同步”,率全市之先提出“6+8”项目(6是必备项目,8是自选项目),并迅速建立项目表、任务书、作战图,全面加快了项目进程。(记者 方耀星 通讯员 周玲玲)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