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锁牢危化品“安全阀” 金乡徽章厂成市示范点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1日消息:近日,市公安局对金乡徽章厂进行验收,确定其为2017年度全市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存储使用场所治安防范工作示范点。

  据悉,根据2017年7月18日国家九部委联合召开的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我县警方积极部署专项行动,加大对剧毒、易制爆的管理和打击,全面推进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控工作。全县共行政处罚120余家次相关从业单位,移交安监、交通等部门案件12起,破获非法储存买卖爆炸物刑事案件3起,做到以查促管,以打促防,全面推进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控工作。

  “苍南各剧毒、易制爆化学品从业单位共69家,加上少量使用剧毒易制爆化学品的医院、药店、学校将近200家单位,带来了较大的潜在隐患。”县公安局治安二大队分管队长王廷榜笑言自己每天就像坐在“火药桶”上。可他们就像钉钉子一样,把自己牢牢钉在危管这一高风险的岗位上,用非凡的责任心和极致的工作措施,使辖区没发生一起危险物品治安管理责任事故,找到了自己独创的“三强化”工作法。

  据介绍,我县警方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处罚手段,做到奖赏分明,还强化了系统数据的管理。在前期对各派出所专管员和企业专管员业务专项培训的基础上,建立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的“大数据”平台。同时,建立全县剧毒、易制爆化学品从业单位工作微信群,在群里积极发动各业主和辖区片警、中爆系统软件开发公司开展业务交流,最大限度发挥系统的作用,对薄弱环节建立信息渠道及时向研发公司反馈,进一步完善系统。在这个“大数据”平台上即可查看相关企业的监控、指纹锁、电子巡查和报警系统是否正常,比对储存的危化品与登记量是否一致,以及危化品的销售、购买和使用情况,一切都在掌控之中。(通讯员 林叶)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