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慈善文化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1日消息:传播慈善文化,传承慈善爱心,让学生从小接受慈善教育,感受慈善的力量。日前,我县“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灵溪镇一中举行。

  开展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把慈善文化引入中小学德育教育体系,让青少年从小接受慈善教育,这是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要,也是我国慈善事业发展的需要。各学校将慈善文化与学校实际相结合,扎实推进活动开展,总结良好经验与做法,同时依托《慈善读本》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寓乐于教,在不增加学生负担的基础上推动道德教育,让孩子们知道慈善、了解慈善,从小培养他们的慈善意识,弘扬我国乐善好施的美德。

  据了解,此次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中,县慈善总会共为灵溪镇一中等八所试点学校捐赠了8000余册《慈善读本》。该读本由中华慈善总会编写、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发行,是我国第一套系统的中小学慈善类读物。(记者 许师师 通讯员 蒋倩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