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又添“金名片” 矾山矿山公园晋升“国家级”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1日消息:日前,国土资源部公示第四批国家矿山公园资格名单,矾山矿山公园榜上有名。这是继温州矾矿被国家工信部评为第一批国家工业遗产后我县获得的又一个殊荣。

  矾山镇拥有丰富的矿山景观资源和矿业生产活动资源,是一本集“藏矿、采矿、炼矿”为一体的立体式教科书,有650多年的明矾开采和提炼历史,延续至今的工业生产流程工艺、相关生产生活的空间场所建筑、工人和原住民的民俗文化等具备国家工业遗产的核心价值。

  据了解,过去几年,矾山制定了凸显矿山特色的全域性的保护规划,镇矿合力,县有关部门单位共同参与、协作、做精申报规划,在加强保护利用、深化环境整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带动乡贤参加工业遗产保护。打造了博物馆、奇石馆、矿石馆等展示平台,对接旅游和文创产业 。(通讯员 张耀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