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举行纪念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文艺晚会 美丽苍南 与法同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2月11日消息:日前,一台以“美丽苍南·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在县文化馆隆重上演。晚会不仅有歌舞、小品、快板、诗朗诵等文艺表演,还穿插了宪法集体宣誓、人民调解先进表彰等仪式。县委书记黄荣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长虹及县领导林森森、袁旭东、王忠秀、徐锐、李晖华等出席晚会,并进行颁奖。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宪法日的确定更是党和国家对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晚会在欢快热烈的开场舞《美丽苍南》中拉开序幕。铿锵有力、极具震撼的舞蹈《信仰》,寓教于乐的三句半《夸夸咱们检察院》、音乐快板《铁军颂》、小品《欠债还钱》、诗朗诵《与法同行》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接地气、入人心,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童声歌曲表演《成长在宪法的阳光下》为晚会增添了一抹亮色。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场全体人员起立,共同注目着数十名干警向宪法进行集体宣誓,洪亮的声音,整齐的语言,表达了忠于祖国和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的决心,掀起了晚会的一阵高潮。晚会还现场对先进人民调解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胡长虹代表县四套班子对一直以来积极推动法治苍南建设的全体法治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受到表彰的组织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苍南正迎来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崭新阶段,全民建设小康社会,需要法治的守卫;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需要法治的护航。全县上下要以纪念“国家宪法日”活动为契机,坚定尊法崇法之心,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持依法治县,树立宪法权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治苍南建设的全过程,推动依法治县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确保“无不平之法、无法外之人、无法上之权”,真正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胡长虹强调,纪念国家宪法日,就是要让宪法走进千家万户,让法治精神根植于全体公民的内心。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宪法和法律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引导全县上下牢固树立宪法之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做到人人崇尚法律、人人敬畏法律、人人遵守法律、人人依法办事,让宪法光辉普照苍南大地,让法治之花绽放浙江美丽南大门。 (记者 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