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苍南县医养助老中心揭牌 老人不出家门也可享受医养服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12月6日上午,苍南县医养助老中心在县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县居家养老服务开启了“互联网+医养服务”的全新智慧模式。

  作为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我县居家养老服务引入专业社会组织机构国太亚医互联网有限公司,建立医养助老中心+中医诊所,根据居家老人的养老需求,利用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依托“上门康复云养老APP”及智能穿戴、安全防护探测设备,配备助老员上门服务,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实现养老需求与服务平台的无缝对接,促进互联网与养老供求的深度融合,实现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化、专业化。

  “医养助老中心+中医诊所”模式将为老人建立(更新)健康档案、了解老人健康需求,由专业人员进行健康评估,根据评估报告为老年人进行健康管理和指导,及时对危害老年人健康的问题进行提前干预,让社区老人在家门口就可以获得优质的医养服务,在一定程度上省去了老年人频繁往返于医院和养老机构的麻烦,还能缓解医疗资源紧张的问题,提高医院床位周转率,从而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在本次揭牌仪式上,国太亚医互联网有限公司还向县老年活动中心捐赠价值10万元的医养助老爱心体验券。(来源:苍南民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