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我县启动主题实践活动 让礼让斑马线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8日消息:“作为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受益人,我们将义不容辞参与到这场声势浩大并且意义非凡的全民共创文明交通活动中来。”日前,我县启动“礼让斑马线志愿者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将在灵溪、龙港城区内各选一条路建立志愿者路长制,对志愿者服务文明交通进行深层次的探究。

  据了解,启动仪式之后,将成立苍南志愿服务总队,办公室设在县志工中心,与县志工中心、县志愿者协会合署办公。总队下设乡镇、机关团队、公益组织、重点工作等四大领域,前三个领域分别由乡镇干部、机关干部和社会志愿服务队伍组成,第四个领域为服务当前党政中心工作队伍,由前三个领域志愿者根据专业特长、个人意向组成。目前,全县已有26万多名志愿者在志愿汇APP进行注册登记,接受服务总队统一管理、调配、培训,享受志愿者应有的权利和福利。

  据介绍,此次实践活动,志愿者主要是协助交通执勤民警和协管员宣传交通文明。劝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主要是对行人过斑马线遇红灯站在路边等候,不走斑马线、闯红灯及非机动车遇红灯超越停车线、在人行道上骑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纠正。同时,积极为老、幼、残疾等需要帮助的行人提供服务。

  车让人,让出的是文明与温度;人让车,让出的是安全与理解。作为我县市民都应该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让礼让斑马线成为一种常态与习惯。(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