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人物  -> 正文人物

听心声 解难题 助发展 县工商联进企“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8日消息:听心声、解难题、助发展。日前,县工商联以基层商协会为抓手,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软环境,特别是在环保方面帮助企业缓解压力,获得企业好评。

  据悉,自“进企业、访商会、助发展”开展以来,县工商联频频赴现场为企业“把脉问诊”。此前,县水产品行业商会反映,苍南水产批发市场门店有200多家,业务复杂,做账难度大,全权委托相关事务所,导致成本高、账务混乱。了解情况后,县工商联将做账工作统一委托到两家事务所,通过双方彼此竞争,降低成本,提高了服务水平。会员企业坦言,集中做账比原来减轻了约60%的做账成本。

  在“煤改气”问题上,浙江瑞普实业有限公司为我县“进访助”活动大大点赞。瑞普公司有十二条生产线,专业生产高仿真人造革,当天然气取代原来的燃煤生产后,企业成本增加。县工商联将瑞普公司的难处反映给有关部门,有关部门经研究适当降低了用气成本。

  瑞普公司只是企业环保改革中的典型个案,还有企业反映了微废除置、环保成本等难题。对此,县工商联特邀省委党校董明教授来苍实地调研,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将企业反映的“希望政府依据顶层设计出台相关实施细则”心声,通过《环境治理中的企业社会责任形成机制》的课题,传递给省委省政府,促进科学决策。

  目前,县工商联已累计走访商协会30家,重点企业25家,召开政企、银企座谈会5次,总结推广典型案例1个,梳理行业、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15个,已帮助解决问题6个。( 林曦)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