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灵溪市监开展“雷霆”专项行动 排查防控各类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7日消息:近来, 灵溪市监分局加强日常监督执法,坚持打防结合、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食品、成品油走私及其它违法活动,切实维护市场的正常秩序。

  该分局采取“地毯式”清查的方式,对辖区经营冻肉制品的经营户、冷库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大型餐饮等单位的冷冻制品及白糖等食品是否索证索票齐全,各类进口冷冻肉制品有无中文标签和是否经过检验检疫,并查清冷库的数量、地点、设施和设备情况,库主及货主的基本信息、冷库内储存冻品的产地、来源、质量证明文件,入库时间、数量、出入库记录台账、冻品标识标签、摆放规范程度等内容。同时,对辖区内非法加油站点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规范成品油经营行为,杜绝非法加油站点死灰复燃。截至目前,共抽检8批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8家,经营单位258家次。

  在执法过程中,该分局严厉打击走私行为,扩大社会影响力,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同时做好打击走私宣传工作,对经营者开展点对点精准宣传,提高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督促有关市场经营企业加强行业管理,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提高公众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对消费者展开广泛的宣传教育,鼓励消费者积极参与,扩大社会监督,共同抵制走私行为,如发现走私线索,及时拨打12315举报。(通讯员 章温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