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天气转冷 抗寒农资热销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7日消息:近来天气转冷,田里的病虫害少了,但农作物防寒抗寒措施却要尽快准备。笔者走访龙港多家农资店了解到,连日来,提高作物抗寒能力的薄膜、钾肥等农资销售火热。

  湖前社区长连屋村一家农资店里堆积了一袋袋还没开封的薄膜。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这批薄膜是前一天刚到的货。近来天气转冷,薄膜作为大棚作物保暖御寒的必需品,农户们都争相购买,备货在几天前就一扫而光了。这几天,农资店又从外地组织到厚度、宽度不同的薄膜供农户选购。某农资经营部负责人告诉笔者,冷空气到来后,农户急着把大棚盖起来,细心农户大棚搞三层,一般农户搞两层,一天销量有上百吨。

  据了解,低温天气不仅火了大棚薄膜,能增强作物抗寒能力的钾肥也跟着热销起来。钾肥能提高作物根部的盐分含量和抗冻抗寒性,眼下给作物施些钾肥非常必要。最近抗寒抗冻农资虽然热销,但价格变化却不大,目前全县各农资店货源储备也较充裕。 (龙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