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听,雨在哭泣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 朱坤润

  雨,在窗外滴滴答答地下着。仰头望天,只见一大片黑压压的乌云。

  又是一个雨天。

  我在校园中慢慢地走向教室,心里默默祈祷着:老师背书千万不要抽查到我,我可不会背呀!我在教室门前的走廊上艰难地移动着,好像教室就是黑洞,随时都会把我吞没。

  没想到老师早已来到了教室,讲台前排起了一条长龙,一旁还站着几个不会背的同学。同我一起来的同学得意地向我炫耀着:“我昨天可背了一个小时才将书背完呢!你呢?”我摇摇头,叹了口长气,勉强地笑了笑:“我大概也会背了。”话音刚落,我便拿起了语文书排在队伍的末尾。

  时间就像窗外的雨滴一样飞逝而过,我极不情愿又害怕地走到了老师的跟前,想:完了,我的祭日到了,我刚才临时抱佛脚也才只背了一段。“背吧!”老师那急促的声音就像索命咒一般。我只得结结巴巴地背起来:“转……转过街角,看见饭……”才背了几句话,即使把脑汁都榨光了也想不出来,我只得沉重地向墙壁走去。

  我的心顿时被水浇了个透心凉,我在心中斥责自己:你为什么要偷懒,为什么不背书?想到这里,我的泪水溢满了眼眶。

  这时,老师走了过来,和蔼地对我说:“这次先不批评你,但你要知错就改,下次一定要好好背。”我点头应允,内心却无比的后悔,迈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座位。

  “叮铃铃”放学铃声一如既往地响了。我撑着雨伞,走在回家的路上。雨,仍然下着,滴滴答答,我的心在哭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