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植物“复活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渎浦小学 陈海菀

  一束阳光探头探脑地跑到了我家的阳台,把那些小植物都披上了一件带有“太阳味道”的衣裳,让整个画面柔和起来。

  我伸了个懒腰,蹑手蹑脚地披上外套,悄悄地穿上鞋子,跑到了阳光的“花园”。

  睡意朦胧的我慢慢清醒。扑入眼帘的是清一色的绿。在那长得吓人的藤蔓上发现了大片大片的带有红色和黑色斑点的叶子,这使我变得焦急起来。还有以前的金钱草,本来是茂盛地可以把整个花盆挤掉的,现在却杂草丛生,大把翠绿的“小荷叶”变成了一堆烂草,剩下的也已经变得枯黄,毫无生机……

  看到这儿,不禁心酸了一下,又马上振作起来,开始救治工作。

  先拿来一把长度适中的儿童剪刀,开始试图“复活”藤蔓。我一边拿着剪刀,一边寻找着“病根子”,可惜,没找到。不过我好歹也暂时除掉了表面上的“坏家伙”。然而,接下来的活儿,却不见得有多么轻松了。

  我丝毫不灰心,又一次次地给它们修剪枝条叶子,总是希望事情能好转,发生“奇迹”。我定时给它们浇水。每次,拿自己做的洒水瓶——安慕希做的。洗了洗,伸进水桶里,动了动,灌满水拿了上来。像照顾一个婴儿。渐渐地,金钱草似乎有救了。

  一转眼,两个星期过去了。当我打开“阳光花园”的门时,迎接我的是满目灿烂。事实告诉我坚持总会有成果的。

  又过了一个月,再一次打开“阳光花园”的门,迎接我的终于不再是露出病态的植物了,而是清一色的绿,让人找不出一点儿的瑕疵。

  植物终于“复活”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