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微型家庭手术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少年艺术学校五年级 赵一兴

  主刀医师爸爸,拿着一根针,蘸上碘酒……瞅见那寒气逼人的针,我不禁打起寒颤。

  这事还得怪我。那天晚上我正在写作业,遇到一道很难的题,想都没想就随手一丢。随性转起笔来,把铅笔抛得老高,本想帅气地一接,没想到……尖尖的铅笔,直直下坠,扎进了我的小手心。

  啊!我惨叫一声。火红而温暖的鲜血缓缓流出。我立即用右手一压,刺心的疼,又一声惨叫,泪水奔流而出。妈妈闻声而来,“一兴咋的啦,伤哪啊?”我慢慢把小手抬起来,“这……这儿”。“呀!不好啦,笔芯断在里面啦。要立即挑出来。”她立即大声呼喊爸爸。过了几分钟,爸爸穿着围裙,戴着手套和口罩,拿着碘酒,带着一根针来了。我看到爸爸这身打扮,哭也不是,笑也不是。

  这次微型家庭小手术的主刀是爸爸,负责切开表皮,拔出笔芯;护士是妈妈,她负责压手和传递手术器械。手术即将开始,爸爸手持寒气逼人的针,还蘸了点碘酒,我盯着那把“手术刀”,不禁打起了寒颤。

  爸爸拿着针,在我手心上轻轻地挑割,那简直是痛之入骨!我想挣脱出来,但我的四肢好像被冻住啦——动弹不得。只看见爸爸聚精会神,嘴里不停地念到:“希望能成功!希望能成功!”

  真是轻不得重不得,轻了笔芯挑不出来,重了又怕我承受不了,我咬着牙,闭着眼,不敢再看手,更不敢看亮晃晃的针。我感觉到爸爸不均匀的呼吸,小心翼翼地在我手掌心慢慢地抹呀、挑呀……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十几分钟。爸爸深深地呼了一口气,“成功拔出来了!”我睁开眼,看见爸爸的额头渗出了汗花。妈妈也静静松开手,“还比较勇敢嘛!”

  现在,回想当时,也不怎么痛,忍一忍就过去了。这一次的经历,让我收获了勇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