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四川阿坝州红原县党政代表团来苍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真情援助架起苍红两地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7日消息:一个是位于东海之滨的苍南县,一个是位于青藏高原的红原县,党中央的对口支援政策牵起了相隔1800公里之远两县的“姻缘”。12月5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委书记廖敏率党政代表团来到我县,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共叙情谊、共谋合作、共商发展。县长郑建忠、县委常委袁旭东、副县长李上清等陪同。

  红原县党政代表团实地察看了我县棕榈湾滨海旅游开发项目、马站大渔寮景区提升工程、人参鹿茸冬虫夏草集散中心、县文博馆等,详细了解我县全域旅游开发、产业发展、文化事业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廖敏表示,在一天的考察中深深感受到了苍南的实力、魅力、活力和潜力,苍南的快速发展令人敬佩,红原县要好好向苍南学习,借鉴苍南经验,促进红原进一步发展。

  记者在随后召开的苍南、红原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获悉,2013年6月,国务院启动新一轮对口帮扶四川藏区工作,温州市积极承担起对口帮扶阿坝州的任务,先后于2013年、2014年、2017年经历了三次结对县调整。从今年起,浙江省政府确定新增永嘉县、平阳县、苍南县结对红原县,自2017年至2020年,共安排财政资金3745万元,2017年苍南、平阳、永嘉三县各出资290万元对口支援红原县民生、产业等项目建设,援助资金每年按照5%的幅度增长。今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第一时间开展互访活动,落实专项援助资金。目前,已对红原县落实290万元援建资金,支持该县民生、产业及前期项目的实施。同时,我县2018年还将落实34万元援助资金建设红原县文化礼堂项目。此外,在合适条件下,红原县将选派教师来我县进行跟岗学习和教育培训,我县也将派出业务骨干教师到红原县进行援藏锻炼和指导培训。

  郑建忠在会上指出,对口支援红原县是党中央和省市委交给苍南的一项光荣使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今后,苍南、红原两地要强化产业联动,深挖两地产业合作支点,相互宣传推介两地农业、旅游业、畜牧业等资源;加强互动交流,深化人才培养支持,积极在教育、医疗等行业开展两地人才队伍的交流与建设,突出两地教师的交流培训和援藏锻炼工作;两地要建立常态化互动,推动两地在扩大交流、项目援建等方面持续深入,促使对口支援更有实效性,促进两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红原县党政代表团对我县在产业发展、扶贫开发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廖敏说,红原将牢记浙江、温州、苍南的无私帮扶援助之情,使用、经营、管理好帮扶成果,加快建设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生活和美、社会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藏区、新牧区,回报大家的关心支持、厚爱鼓励。

  座谈会上,我县还与红原县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