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宋志恒来苍督查横阳支江治理等工作 全力以赴打造温州最美水道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7日消息:12月5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恒率督查组来到我县,就横阳支江治理、企业拟上市等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县委书记黄荣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燕伟参加督查。

  据了解,截至11月底,横阳支江堤防加固工程已完成32公里(近年新建总长为32.5公里),新建、改造水闸12座(总的为14座),累计完成投资10.1亿元(总投资额为10.41亿元)。绿道提升工程分三段实施,上游段已全部完成,城区段也已基本完成,下游段北岸绿化、休闲廊架、码头完成80%,彩色路面完成60%,路灯也将于12月25日完成。建成后,整体将采用公园式管理模式,12月1日-4日还在新媒体上推出“横阳支江水岸公园”名称选取和征集活动,3天时间共计96660人参与,并收到81个名称投稿;管理方式推行物业化,目前物业招标工作正在开展;下一步还将设立社区河长,纳入村级河长管理系统,强化水岸监管。

  宋志恒一行来到灵溪镇观美社区桃湖村状元走廊,沿着干净整洁的彩色游步道一路前行,仔细查看横阳支江河道整治、沿岸绿化等情况。作为市级河长的他,在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横阳支江水岸同治工程情况的介绍后,对发现的不足,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横阳支江河道治理与随行工作人员进行细致深入的探究。

  宋志恒对我县横阳支江治理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横阳支江是苍南的母亲河,要统筹做好横阳支江的治理工作,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大综合治理力度,确保水质长效改善;要充分发挥河长团队的作用,加强督促落实,构建长效机制;要重视各条支流的治理,全力做好支流的水质监测、河道保洁等工作。同时,各地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共同协作,全力以赴把横阳支江打造成温州最美水道。

  当天,宋志恒一行还来到苍南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参观生产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企业拟上市工作作了相关指导。(记者 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