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社会组织专刊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学习新思想 引领新时代

  县纳税人协会联合党支部党建成效显

  2017年,县国家税收纳税人维权协会、县直属商会、县鞋革商会联合党支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广大党员补思想之“钙”、固党性之“元”、铸党性之“魂”,教育引导党员树立“自信自律自身硬,敢闯敢试敢担当,会干苦干带头干”的党员新形象。

  思想引领,严格把好三道关

  该会联合党支部以思想引领行动自觉,把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摆在首位,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把好“三道关”:严格把好“思想认识关”,切实做到广大党员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严格把好“问题导向关”,党支部经常开展问题梳理活动,找准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了带着问题学;严格把好“学习主体关”。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到党课会的学习中来,引导广大党员以高度思想自觉加强自我学习。

  实干开路,党员带头树标杆

  该会联合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率先“从我做起”,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马当先,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引领全体成员立足岗位攻坚克难,为做好协会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创新驱动,丰富形式强实效

  为了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创新,建立了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主要做法为抓学习覆盖,确保无“死角”,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以会代训等方式,组织党员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抓学习拓展,确保有“力度”,党支部不仅专注自身学习建设,还在《苍南纳税人》会刊上开辟党建专栏,持续宣传学习教育特色经验;抓学习创新,确保有“魅力”,通过贯彻“互联网+党建”的理念,把互联网与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既巩固夯实协会党建根基,也有效发挥出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带动作用,激发协会党建工作的新活力。

   夯实基础,规范制度促常态

  该会联合党支部把学习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了“一把手”负责制,发挥主要领导组织、协调、督导、带头作用,把党支部学习办成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成效的讲台。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积极开展以“公益”为平台的党建共建活动,为推动我县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县纳税人协会上下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按照“365”党建模式,聚精会神抓党建,切实发挥了党支部在推动企业发展、服务会员、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

  助力马站全域旅游文化周

  11月26日,由马站镇人民政府主办、苍南县登山协会承办的“马站镇全域旅游文化周暨蒲壮所城建城630周年庆典——登山活动”在蒲城社区举行,吸引了300多名登山爱好者参与,为蒲壮所城建城630周年庆典活动拉开序幕。 (金峰/摄)

  图说

苍南县海川应急救援中心参加由浙江省地震局主办的浙江省地震应急救援演习。

日前,同城爱心党支部联合医院、企业20多名党员志愿者在灵溪镇公园山广场开展红色志愿公益服务主题活动。

  仁爱志愿者携手浙江正昌律师事务所,与爱心人士一行20人走访桥墩、赤溪山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荣誉

  两人省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上获赞

  日前,浙江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开幕。在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对我省公益组织优秀代表人士进行点赞,其中,还重点提到了我县社会组织人士方明和、张炳钩。

  据悉,温州推荐的苍南2名委员张炳钩和方明和分别为我县社会组织-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理事长、温州市绿眼睛青少年环境文化中心理事长,均当选为本届省青联常委。 (壹加壹)

  两人荣获“温州最美治水人”称号

  为进一步加强剿灭劣V类水的工作宣传,展现治水人在履职中的先进事迹,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治水办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分社共同开展点赞温州百位治水人活动,经推荐,共有100位治水人脱颖而出,我县社会组织——壹加壹公益联合会的郑小玲、弘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李小丽等2人入围。

  据悉,郑小玲长期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组织并带领志愿者们开展治水护水活动。作为组织者,她带头和组织志愿者参与县里活动,积极为治水工作宣传造势。作为志愿者,主动参加巡河活动,随时用手机抓拍河道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并积极献计献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助力“剿灭劣V类水”。李小丽多次组织学生家长及未成年人开展“环保从身边做起”知识讲座,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作为志愿者,她长期组织参与“出行+”巡河、“跟着河长去巡河”等活动。 (欧石楠)

  一家获评“消防安全较大贡献单位”

  日前,我县开展第三届“消防卫士”评选。我县社会组织——雄风消防应急救援服务中心被评为“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及对推动消防安全工作有较大贡献的单位”,群鹰应急救援中心陈孝接个人被评为“全县消防志愿者、社区消防宣传大使”。

  据悉,此次“消防卫士”评选活动意在发挥先进典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充分激发消防官兵和消防工作人员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创先争优、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工作热情。 (陈汉莉)

  简讯

  以考促学贯彻十九大精神

  为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5日,县民政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按县委组织部统一布置要求,结合各社会组织党支部每月15日固定党员活动日,在全县社会组织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测试,全县社会组织共计有500多名党员在各社会组织党支部参加了统一测试。

  本次测试采取开卷方式进行,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多个考场同步进行。考试内容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主,涵盖了填空题、单选、多选、名词解释、简答等多种题型。 (王勤远方文永)

  市社会组织统战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11月21日,温州市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现场会在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召开,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统战领导就各自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进行现场经验交流座谈。同时还视察了龙港公益园、东海民防等社会组织示范点,对我县社会组织的快速发展及公益苍南的品牌打造表示赞赏。 (从容)

  “四好”商会创建引全市同行观摩

  日前,我县举办“四好”商会创建工作现场会。全市工商联系统及各行业商协会会长、秘书长近百人莅临龙港工商联(总商会)观摩“四好”商会创建工作现场。

  龙港总商会有关负责人围绕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介绍“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商会创建内涵,分享运用提高认识,增强自觉;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着眼特色,打造品牌等方法落实各项工作的经验。 (龙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