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政府就明年工作和民生实事征求意见建议 努力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4日消息:12月1日下午,我县召开2018年政府工作和民生实事座谈会,听取部分乡镇、部门、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于2018年政府工作和民生实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县长郑建忠,县领导丁振俊、徐顺和、于春华参加会议。

  与会单位分别汇报了2017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县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重点改革和重点民生实事的完成情况,以及本部门2018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具体工作举措。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还就2018年我县民生实事展开热烈讨论,尤其在交通出行、社会保障、教育教学、城乡建设、文化建设、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郑建忠指出,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是政府向群众提交的一份“成绩单”,也是老百姓在新一年对政府工作的期盼,需要充分协商、问需于民。今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思想、新的部署和新的要求,因此在谋划明年政府工作时,各地各部门必须要把握十九大新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明年的工作谋划抓好贯彻落实。关于明年的政府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为下步工作的着力点,突出新动能的培育,加快发展龙港新城、台商小镇、绿能小镇等产业平台,引导创新资源集聚;要培育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发展高成长的生产性服务业以及推动创新在本土的产业化;要鼓励企业上市和并购式、分裂式发展,实现转型升级;还要加大科研经费投入,激活全社会的创新能力,并吸引人才与资本集聚,促均衡、补短板,努力推动苍南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的发展。

  郑建忠强调,政府工作项目化,是政府在推进重大工作落实的基本套路、基本抓手。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以对苍南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大明年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安排计划谋划力度,持续抓好重大项目的谋划盯引。特别是在项目谋划推进过程中,要按照系统工程、清单式管理的要求,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时间表、进度表,有力有序做好推进落实。同时,突出大建大美谋划明年城乡建设工作,深入研究、周密部署,系统推进各方面工作,统筹好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全面提升苍南城市品质。

  关于民生实事,郑建忠指出,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如何,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也事关政府的诚信问题,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相关部门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进一步地梳理,要选准选好明年民生事实项目,针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更多地在出行、就医、就学、健身、安全等老百姓最直接、最关心的事情上下功夫,真正把实事项目选准、办实,从而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同时,也要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理解和支持,不仅通过政府自身的努力,也要引导代表委员、基层群众等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同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记者 陈薇拉 实习生 周玲玲)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