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到县人大机关调研指导工作 在维护核心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9日消息:县委书记黄荣定24日到县人大机关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在维护核心、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以及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以赴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发挥更大更重要的作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振俊、冯兴钱、温兴华、王忠秀、林霄、魏中梁等参加汇报会。

  今年是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在服务中心、增强实效、依法规范、探索创新及激发活力等方面全面发力,实现了良好开局。其中人大信息化平台的建设、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的开展、监督议题确定五大机制的出台、监督实效的提升、代表履职的服务保障等工作,都在代表和群众中很有影响,展示了良好形象、得到了社会认可、获得了群众好评。

  黄荣定认真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汇报后指出,换届以来,县人大始终能够围绕中心、维护核心、服从大局,工作有思路、有力度、有成效。各项工作中充分展现出了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为推进社会主义民生政治建设、做好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努力在维护核心、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总抓手,着力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以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行职能和开展工作,激发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锻造苍南人大铁军。

  黄荣定强调,人大工作程序化、制度化较强,要严格依法、依程序办事,运用法治的理念、民主的理念、权力的理念,积极发挥决定重大事项的凝心聚力作用,发挥行使人事任免的组织保障作用,发挥人大监督的支持、推动作用,推进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目标任务、保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开展好人大监督工作,把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重要事项的落实情况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心,把监督寓于推动工作之中,把推动工作置于监督之下。通过视察、检查、评议等各种渠道,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要行使好人事任免权力,既要选好“干部”,更要选“好干部”,严格按照法律程序,选出党和人民信任的人,选出能为人民群众干实事、谋福祉的人;要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高度重视把代表的潜能和智力优势发挥出来,创新代表联系群众、履行职责的平台,组织代表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提出建设性意见,积极为苍南发展献智出力。鼓励代表多倾听群众呼声,多了解群众意愿,多反映群众困难,为县委重大决策和解决民生问题提供科学依据。

  黄荣定还听取了“礼让斑马线”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礼让斑马线”工作开展的过程将是全县130多万人民群众素质提升的过程,也是苍南文明创建的过程。目前县人大常委会牵头的“礼让斑马线”工作已开展了相关考察及前期准备工作,接下来要以“大宣传”开路,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通过“大承诺”“大劝导”“大执法”“大督考”的有效手段,切实让该项工作在我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