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艺苑  -> 正文艺苑

“朴园八俊”来苍采风 明年4月将在我县举办展览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采风剪影

  苍南新闻网11月28日消息:由6位“北漂”作家组成的作家团——“六根”上星期来我县采风刚走,又迎来了川蜀书画名家“朴园八俊”来苍南采风。

  中国画创作讲究文脉的传承,讲究学术的纯正。“朴园八俊”的华科源、林茂森、龚志龙、徐鹏、孙成慷、李国洲、唐典贵、何志勇是当今四川山水画领军人物刘朴先生的入室弟子。刘朴号“朴园”,为太虞冯建吴门下高足,冯建吴师从潘天寿、诸乐三、王个簃诸先生,而这几位先生又都受教于吴昌硕先生。其薪火传承严谨而有序,是严格以学术为起点的一支创作队伍。

  “朴园八俊”这次来苍采风为期5天,在县政协副主席李晖华、我县书画家叶宗武等文化艺术界人士陪同下,足迹遍及我县的灵溪、藻溪、赤溪、望里、金乡、马站、矾山、桥墩、莒溪等地,走访了我县玉苍山、鹤顶山、云台山、碗窑、福德湾、蒲城、黄金海岸线等,为宣传推介我县文化建设、全域旅游、风景名胜、文物古迹等搜集创作素材。并将于明年4月份在我县博物馆举办展览和出版画册。

  从杭州的“山之行”到“走溪口”,再到“近归有寄”、“南北翠烟”……两年来,“朴园八俊”这一学术创作队伍通过在全国各地的一次又一次联展,交出了一份又一份完美的答卷。今夏,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先生在观赏了“朴园八俊”为主力参展的“文心蜀韵·中国山水画名家邀请展”后评价说:“这是成长性很好的一批画家。近年来,大家都在山水画创作中积极探索,这次的展览作品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国山水画、中国水墨画的人文精神方面得到了真正地体现。在当前文化大发展背景下,他们已经不再是桥梁和搭台的使者,他们已经走在了前台,成为了参与中华传统文化复兴与新时期文化建设的中流砥柱。”

  参加采风的成都市美协理事、成都市政协书画院画师何志勇说,苍南不只有海鲜和众多好客的朋友,更有各具特色的山海美景,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采风结束后,我们将对苍南的一腔深情融入其中,用各自独特的想象和技法去绘制一幅幅神、情、韵俱佳的苍南山水,以此来抒发对大自然的挚爱之情与对生命的人文关怀,展示苍南独特的山水画卷。(老朱 小吴)

  采风作品

        代表作品

  《游庐山》 林茂森/作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山水画专委会委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

  《暮色千山入春风》 龚志龙/作

  (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四川省美协会员)

  《翠岩流壑》 孙成慷/作

  (四川省美协会员、四川省中国画学会理事)

  《观瀑图》 李国洲/作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云带钟声穿树出》 徐鹏/作

  (四川蜀山画院副院长、四川省美协会员)

  《大美龙门山》 何志勇/作

  (四川美术家协会会员、成都美协理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