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农业品牌创建工作迈出新步伐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苍农一品”发布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农一品”正式亮相2017年浙江农业博览会 倪雁强/摄

  苍南新闻网11月26日消息:“访山问海,一品相伴”,体现着农产品一流品质和蕴含着浓厚“人情味”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苍农一品”,在2017年浙江农业博览会上正式发布,这也是全省首个全产业、全门类、全品种的县域农产品公用品牌。县长郑建忠及县领导冯兴钱、肖剑、于春华出席揭幕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立足农业资源禀赋,积极实施品牌兴农战略。去年8月,我县与市农业局签订了食用农产品标牌标识示范县战略合作协议,随即启动“农产品标牌标识三年行动计划”,将农业品牌建设工作与农产品标牌标识示范县建设工作进行了融合,开始打造“苍农一品”品牌。

  此次全新启用的“苍农一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将遵循“精品优质”的原则,只有我县范围内,纳入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系统,产品种养全程实施标准化生产,产品获得农产品“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统称)或同等级以上认证资格,才能授权使用。截至目前,我县已有62家农业企业获得“苍农一品”授权使用。

  我县还专门委托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编制“苍农一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战略规划,结合我县农业现状,围绕品牌的价值体系、符号体系、产品体系、传播体系、管理体系、保障机制等方面,为我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提出战略定位、策略路径及实施建议,同时,在设计上充分融入了苍南山海资源、历史传承、传统文化等元素。全新提炼的名称与口号,既表达苍南农产品品质一流,值得一品;苍南农人用心耕耘,在农产品中注入“一等心血“,也传递着温州人翻山越岭、远渡重洋,在世界各个角落生根发芽与外地游客来苍南拜访山海,用“相伴”传递苍南的深厚人情味。

  郑建忠指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苍农一品”的发布,标志着我县农业品牌创建工作迈出全新步伐,对加快推进我县农业现代化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具有重大意义。要继续做好多种优质农业资源的整合,着力构建价值清晰、形象统一、资源整合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动更多苍南特色农产品走出温州、走向浙江、走向全国,让苍南优质农产品走进更多家庭。(记者 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