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同心共筑平安梦 “平安妈妈”普法大擂台“开打”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4日消息:“建设平安苍南的总体工作目标是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如何完善?”22日,由县妇联、平安办、司法局、普法办、县委法治办、县法制办等部门共同主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大同心共筑平安梦”平安妈妈普法大擂台继前阶段乡镇选拔赛之后进入县级初赛,来自各乡镇的19支平安妈妈代表队参与角逐。

  据悉,初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三种形式,内容包括十九大精神、平安创建、普法维权和重点政策等知识。紧张的赛制、丰富的赛题、精彩的对决,整个比赛过程异常激烈,台上各选手踊跃答题,回答问题从容镇定,精彩的答题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持续一天的比赛,最终矾山、沿浦、赤溪、钱库、宜山、灵溪等六个乡镇的“平安妈妈”队伍进入总决赛。

  据了解,平安妈妈普法大擂台是我县“平安家庭”创建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平安妈妈”活动载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助力我县“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示范引领全社会参与“平安苍南”创建,全面提高群众对平安工作开展的安全感、知晓率和参与率,提升全县公民法律素养。

  据介绍,此次普法擂台赛前期,我县对19个乡镇推选出来的1500多名“平安妈妈”进行党的方针政策、平安创建知识、妇女维权法律知识、法治理念知识和重点工作政策知识等测试,成绩优异者参与乡镇选拔,最终优胜者代表各乡镇参加初赛。(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