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远在千里一次不用跑 20多年黑户圆了落户梦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4日消息:32年前,她远嫁苍南,离婚后带着女儿远赴广东投奔娘家。她未将户籍迁回原籍,而夫家也将其从户口本中注销,两边都没了户籍记录,因此做了20多年的黑户。如今,她求助县公安局,在民警的帮助下,远在他乡的陈女士一次都不用跑就圆了落户梦。

  陈女士今年50岁,原是江西赣州市人。据陈女士说,1985年她与苍南县霞关的张某结婚,并将户籍从江西的老家迁往夫家。婚后,她生下两个女儿。不幸的是,1994年两人婚姻破裂,离了婚。随后,她带着小女儿前往广东省兴宁市,去投靠当时在此处的娘家人。从此,她与女儿二人相依为命。一晃20多年多去了,她再没回过苍南。因为离婚后她并未办理户籍迁移手续,而根据户籍政策,夫家也早早将其从户口本中注销。

  “没有户口、没有身份证,这让我寸步难行。”陈女士说。11月初,陈女士向苍南公安局来电求助,该局行政审批科得知陈女士这一情况后,随即组织警力对陈女士在霞关镇曾生活过的家人、村干部进行走访调查,形成相关证据材料。

  因陈女士晕车无法乘坐大巴车,又无身份证买不到动车票,无法来苍协助民警调查。民警本着“最多跑一次”便民利民的宗旨,对陈女士恢复户口一事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与陈女士本人电话、视频等沟通方式,形成证据材料,为陈女士解决了无法来苍协助调查这一问题。

  21日上午,民警在通过多方调查取证,材料核对无误的基础上,用最短的时间为陈女士办好了户口恢复手续。这让远在他乡的陈女士一次也不用跑就圆了落户梦。陈女士电话中感激地说:“当了20多年的黑人黑户,现在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谢谢你们!”(通讯员 林叶 陈晓晓)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