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在内心将故乡的根种下 “六根故乡行”文化采风走进苍南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4日消息:近日,由六位“北漂”作家组成的作家团——“六根”来到我县,开展“六根故乡行”采风活动,并在半书房举办读书分享会,与我县读者面对面畅聊家乡的新面貌,以及各自的读书心得。

  “六根”分别是作家、《人民日报》高级编辑李辉,诗人、学者、文化批评家叶匡政,时评人、影评人、专栏作家韩浩月,书评人、绿茶书情创始人绿茶,专栏作家、小猪短租副总裁潘采夫,媒体人、作家武云溥。其中,“头根”李辉是原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任,首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致力于新文学的研究,主要作品有《胡风集团冤案始末》《沈从文与丁玲》《沧桑看云》《巴金传》等。而绿茶真名方绪晓,70后,龙港人,曾为人民网读书频道主编,新京报书评周刊编辑,《文史参考》主编,《东方历史评论》执行主编,中信出版社副总编辑,著有《在书中小站片刻》等。

  据了解,2015年,这6位作家共同出版了“醉醒客”丛书,今年,醉醒客开启了“六根故乡行”文化活动。苍南作为其中一员的故乡,也吸引了“六根”作家团的到来。21日,“六根”作家团前往矾山,深入走访了福德湾矿工村、312平硐、矾都奇石馆、矿石馆、矾矿三车间等,详细了解了矾山的人文与历史,还听取了关于苍南经济社会与文化发展的情况介绍,收获了美好的“苍南印象”。

  在当晚的读书会上,“六根”作家团分别表达了对苍南的感受,并与读者们分享了各自的读书心得。作为苍南籍的作家,绿茶“北漂”多年,此次“故乡行”也是他的寻根之旅。他说:“苍南现在的发展变化让我大开眼界,特别是文化的发展,让我一改对家乡的印象,我觉得温州不是一个完全商业的温州,而是一个有文化的温州,有魅力的温州。而矾山一直以来是我的念想,以这样的方式来到矾山,感受矾山的历史文化,让我真正在内心将故乡的根种下,特别美好。” (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