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爱上浙江话 方言向前冲 方言总决赛苍南选手夺冠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3日消息:由浙江人民广播电台城市之声主办的“爱上浙江话方言向前冲——小糊涂仙谁‘语’争锋”方言趣味竞技活动总决赛近日在杭州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5组选手参加最后角逐,我县选手林厉娜获得冠军,县文广新局荣获“最佳组织奖”。

  随着历史变迁与社会发展,方言已与我们渐行渐远。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浙江各地丰富多彩的方言,浙江人民广播电台城市之声于今年6月起举办“爱上浙江话方言向前冲”大型方言竞技活动。活动分线上盲选、全省海选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历时近6个月,活动50多场,超过10万人直接参与。

  苍南有着丰富的方言体系,共有闽南话、金乡话、蛮话、瓯语、畲语、蒲门话六种方言。今年9月份以来,我县启动线上报名海选、现场方言秀选拔等活动,通过方言才艺展示、方言播报、方言诗歌朗诵PK等形式,展示了苍南方言方音之美,为全县致力于保护和传承方言文化的方言爱好者搭建展示平台,用行动保护与传承方言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苍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