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满世界都是阳光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 吴子彤

  晨起。

  睁开眼睛,天才蒙蒙亮。我看了看表:六点半。妈妈还没醒。我洗了脸,突然我脑袋里蹦出了一个念头:我要自己煮早餐!

  对,就是要这样!我又为难了:那煮什么好呢?对了!就做煎饼吧!

  我把面粉和水调好了,放入葱和紫菜,再放入盐和鸡精,使劲地搅拌,直到它们浑然一体。

  我打开煤气灶,只听“轰隆隆”一声,凶猛的火苗从煤气灶上窜出来,把我吓得不知所措。过了一会儿,我才回过神来。我赶紧往锅里倒了点油,把调好的面糊倒在平底锅上,刚倒下去,就向四周散开了一朵雪白的“莲花”。这朵莲花发出的声音把我吓到了,但我还是硬着头皮继续煎。

  等到差不多时候了,我在锅边敲了一个鸡蛋放下去。锅里发出“嚓嚓嚓”的声音,我把蛋在锅里搅匀后,翻了个身。现在已是清晨,第一缕阳光斜斜地照在地板上,充满了生机。

  我把煎饼煎熟了,金黄的笑脸正对着我,笑得那么甜。

  我举起锅,把煎好的饼倒在盘子里,涂上番茄酱,放上黄瓜,煎饼就完成了!我望着金黄的煎饼,心里美滋滋的,觉得特有一番成就感。

  这时,妈妈也起床了,那是清晨,满屋子都是阳光。阳光洒在我的脸颊上,洒在墙上,洒在一切生物上……

  我激动地告诉妈妈:“噔噔噔——”我指着餐桌上的两盘煎饼。妈妈给我竖起了大拇指:“子彤,你不愧是我的好女儿,这么贴心,给老妈省了许多力啊!真棒!”妈妈吻了吻我的脸颊。

  这时,满世界都是阳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