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夕阳听音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 杨悦

  秋日傍晚,夕阳的余晖慵懒地撒在我家后院的草坪上,我百无聊赖地躺在草地上,微眯双眼,悉数静听周围的声音。

  此时的鸟叫虫鸣比任何时候都要清晰——微风拂过草地的“沙沙”声,行人“哒哒”的脚步声,轧过草地时发出的“吱呀”声,甚至树叶飘零的声音都能清晰可辨,再加上邻居家孩童的嬉戏欢笑声,合奏成大自然的《秋日私语》,不禁让我沉醉其中……

  “悦儿,快点回家写作业啦……”那是妈妈的声音,亲切又凌厉,一下子将我拉回了现实!对马大哈的我是一种提醒,更是一种告诫,让我不得不立即起身回屋。

  屋内爸爸正在拖地,而房间里的电视却开得老大声,电视里的专家侃侃而谈“中医养生要做到阴阳调和……”妈妈眉头一皱呵斥道:“把电视关了,影响孩子的学习!”“嘭”的一声,便把爸爸房门关上了,接着传来的便是拖把撞击水桶声和“哗哗”的沥水声,气氛也好像一下子变得严肃又凝重起来。笼子里的两只小狗看到我回来,也按捺不住了,“呜呜汪汪”地叫起来,好像在哀求我们给它食物和自由。打开笼门,“唰唰”撒两把狗粮,小家伙立马欢快地抢起食来,“嘎嘣嘎嘣”吃得可欢乐了,不时用它的湿鼻子蹭蹭我,用红舌头舔舔我,惹得我“咯咯”直笑。妈妈一个眼色,让我不得不“蹭蹭蹭”溜回到房间,留恋地望着窗外的那抹火红的夕阳,开始跟布娃娃诉说起自己的心事……

  厨房里“嗤啦嗤啦”的炒菜声,锅碗瓢盆的撞击声,和不时飘出的阵阵香味预示着妈妈正在跟一顿舌尖上的美味努力作战……

  “悦儿——她爸——吃饭啦!”

  妈妈的开饭提醒,让我和爸爸几乎是同时“咣”地一下推开房门,来到餐桌,洗手、拿筷、就座,准备享受一天的饕餮盛宴。

  “妈妈做了宝贝女儿最爱吃的大鸡腿,来一个。”

  “这块排骨是奖励他爸的,拖地辛苦了!”

  “老婆,你也辛苦了,多吃点蔬菜,不会发胖。”

  “妈妈,喝汤,补身体又养颜”

  “这块骨头奖励狗宝宝,妈妈你看,它们又开始抢啦……”

  “哈哈哈……”

  此时,夕阳的余晖正透过窗玻璃暖暖地撒在餐桌上,地板上,洒在我们的脸上,揉进我们的笑声里……小狗们围着餐桌兴奋的奔跑着、打闹着,由远及近的汽车喇叭声,街道边小贩的叫卖声,鸟儿们喳喳的嬉闹声,还有电视机里传来的“中医讲究五行调和……”各种声音,虽多却不杂,虽繁而不乱,我用心聆听着每一种声音,因为它们就是我们生活的本真,和谐而又美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