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人物  -> 正文人物

为绿水青山贡献巾帼力量 最美治水人郑小玲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作为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全力推进的重点工作,“五水共治”正在党政引领、先锋开路、全民参与的火热氛围中,在苍南大地上实现着生动实践。苍南县壹加壹公益联合会常务副主席、苍南县壹加壹公益联合会妇联主席、宜山壹加壹公益分会会长、宜山镇妇联副主席、共青团宜山镇副书记,身兼数职的郑小玲正是苍南众多优秀治水人中的一员,在她心中,自己所做的或许微不足道,但秉承着“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的理念,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苍南的青山绿水贡献着自己的巾帼力量。

  “做公益,可以给予他人温暖和阳光,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也能使自己收获快乐。一直以来,公益是我一直追求,也是最想去做好的事情。”在郑小玲的口中,自己与公益早已结下了不解之缘。2006年,早在企业任职期间,郑小玲便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自掏腰包参与公益活动,虽然都是一件件小事,但她都全心投入地去做,力求尽善尽美,真正帮助到他人。如今,作为壹加壹公益联合会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她更是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一丝不苟地为这个社会添一丝温暖、促一份和谐。

  “碧水蓝天是我们共同的愿景,保护水环境是我们不可推却的责任。”谈及治水工作,郑小玲的字里行间总是能让人清晰地看到那一份坚定执着和义不容辞。在治水的号角响彻苍南大地之时,她积极投身其中,不仅组织发动志愿者队伍参与各项全县范围内的各项治水行动,为治水工作宣传造势,在自己所处的宜山辖区,她更是牵头组织治水宣传工作。然而,每个成功的活动背后,都是这一系列繁琐的准备流程,制定活动方案、落实具体细节、现场场景布置、会议议程安排、材料物资采购,每一件事她都亲力亲为。在别人的眼中,她真的是“蛮拼的”,可在她自己的心中,却总觉得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

  在郑小玲的努力下,仅仅两三个月的时间,“爱我母亲河,净我家乡水--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启动仪式、“讲文明、创省卫、全民参与、爱国卫生--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大型创卫宣传、台风灾害抢险救援大比武等一些列活动呈现在广大干部群众面前。通过这些活动,吸引了来自镇机关干部、村居两委、妇委会、公益组织及社会群众等2000多人次,凝聚了全镇上下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的强大合力,营造出强大的治水声势。其中,“美丽苍南巾帼引领--剿灭劣V类水,护河使者在行动”活动中,郑小玲更是亲自组织带领50多名巾帼志愿者进行巡河活动,开展文明劝导,发放宣传资料,获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点赞。

  在郑小玲的微信朋友圈,留下了每一次组织活动的照片和心得,也分享了许多关于治水的知识和要求。她说,利用微信等新平台,我们可以更好地进行宣传,有效提升群众接受度和知晓率,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不仅如此,郑小玲还积极组织广场宣传活动,以发放资料、现场互动、趣味游戏等各种形式,让群众参与其中,真正了解治水的意义。用郑小玲的话说,做好一名宣传员,更要做好一名监督员。在生活中,她常常利用空余时间,实地查看城区和乡村的一些河道,深入掌握各条河道的具体情况,并用手机把存在的问题拍摄下来,上传到相关信息平台或者反映给治水部门,提出自己意见和建议。

  “在治水第一线奋战,是艰辛和压力,更是责任和荣誉。”郑小玲表示,自己将继续当好治水护水的先行者、倡导者和推动者,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促使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治水中来,携手共建水更清、天更蓝的苍南,为浙江美丽南大门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