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苍南饮用水源保护放大招 无人机带你巡查带你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环保职责,进一步提升环境监管能力和执法效率,快速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苍南县环保局桥墩所工作人员创新工作方式,“私”机公用,利用自己的“无人机”,对苍南百万人民“大水缸”——桥墩水库实施全方位立体巡查。

  “无人机”具有速度快、监察范围广、地形干扰小等优点,对饮用水源地、农村稻田秸秆垃圾焚烧等进行空中巡查,可以全方位、实时掌握中心镇区及水源保护区的环境状况。苍南县环保局桥墩所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对监控目标的污染情况进行跟踪、重点督查库区烧烤、垂钓、游泳等行为,保护库区水环境、快速锁定环境违法行为,从而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效能。

  据悉,今年10月以来,桥墩环保所已利用无人机累计飞行了十余架次,发现露天焚烧垃圾环境违法行为十余起。其中,对水源保护区内2起冬泳爱好者私自下河游泳的行为给予劝离,对发现秸秆垃圾焚烧的行为现场予以督促改正,执法效果良好。(通讯员 陈通乐)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