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苍南各地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苍南的生动实践,连日来,苍南各地各部门采取多种方式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县国土资源局:实现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11月14日下午,县国土资源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进一步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局视频会议精神,动员全局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形成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的学习宣传贯彻强大声势,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苍南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局上下要以县委“双十举措”为行动指导,认真开展好精神“大学习”、知识“大测试”、文艺“大巡演”、网络“大征集”、报告“大诵读”、报端“大推送”、党课“大竞赛”、党员“大轮训”、专题“大谈心”、党建“大提升”等十大活动。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在深刻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坚持绿色发展新理念,进一步深化国土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牢把控国土资源供给这一宏观调控重要“闸门”,实现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美好生活的需要,为乡村振兴战略、房地产市场改革、生态系统保护等新要求提供有力的国土资源保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是要落到一个“干”字上来。全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担当有为,为推动苍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县文广新局:实现苍南文化发展的大繁荣大兴盛

  苍南县文广新局近日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传达了10月27日的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学习了县委书记黄荣定提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双十举措”,提出文化系统要以“双十举措”为抓手,扎实开展好“十大活动”,深入实施好“十大行动”,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强大声势,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苍南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全县要依托各地文化体育场所、乡镇文化中心、农村文化礼堂、乡村大舞台等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创作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艺作品,以主题文艺专场、文艺快闪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演、汇演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举办书法、美术、摄影等展览,悬挂主题宣传挂图,形成党的十九大精神处处可见、时时可学的浓厚氛围;开展2017“感动苍南”十大人物评选活动,举办颁奖晚会,树立先进典型,传播最美声音。全县文化系统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分析优势、找准短板,对标先进、创新思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文化各项具体工作中去,把力量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奋力推动文化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效,深入谋划文化工作下步发展路径和明年工作思路,努力实现苍南文化发展的大繁荣大兴盛。

  县广播电视台:解决三个问题,落实主体责任

  今年以来,县广播电视台在县委、县纪委的领导下,在第四纪检组的指导下,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尤其是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解决好思想、措施、落实三个问题。

  一是解决好思想问题。该台在各种会议上,每次强调:落实主体责任,不是一个人的责任,是全体干部职工每个人的责任,让大家思想达成共识,全体人员捍卫,决不能出错。让大家明白,落实主体责任关系到大家。大家相互提醒,形成人人互相提醒互相帮助,助人就是助己的良好氛围,从思想上达成共识。二是解决好措施问题。为了丰富载体、提升效果,一方面台党委推出了“三个一”举措,具体作法有三点:一是做到“每天一学习”,二是做到“每周一巡察”,三是开展“每月一研究”,进一步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为了更好的让思想教育能入脑入心,台党委每个季度还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廉日”主题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了四次活动:分别是廉政格言大征集活动,组织中层以上干部50多人参观看守所接受现场教育以及一把手上党风廉政课开展廉政风险提醒,分别邀请县委讲师团和县纪委领导开展党风廉政专题讲座等,进一步筑牢防线,促进了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此外,台主要领导扎实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对分管领导谈心谈话和“逢会必提醒”并积极参与巡察,时刻不放松,台党委成员,每月对分管的科室负责人进行提醒并做好记录。三是解决好落实问题。为了使各项措施常态化,该台制定了长效机制,特别是针对“每周一巡察”制度,对领导巡察做了年度安排,细化到每周的具体时间,并以文件的形式进行公开,每次的巡察都安排专人做好巡察记录、巡察现场图片等相关台账。对于发现的问题,依照文件严格执行,绝不手软。对于党委各成员,每位成员视廉政谈话本为“护身符”,切实做好谈话和记录工作,并按要求做好谈话情况上报工作。做到用心用情做好交流谈心,带着责任和担当落实相关工作。 (方升雷易际化)

  苍南工业园区:争取三五年内成为苍南新的经济增长点

  近日,苍南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园区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暨11月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是摆在园区全体干部职工面前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首要任务。园区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好“双十行动”,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园区全体干部职工要有主人翁的意识和责任感,积极主动参与工业园区(台商小镇)的建设,充分发挥“排头兵”、“领头羊”的作用,全力推进台商小镇创客街区、台湾青年创业园、金桂小区一期、小镇道路网工程等重点工程建设,全力督促在建项目早完工早投产,全力推进园区工业转型升级、台商小镇落地生根,争取在三五年内使园区成为苍南新的经济增长点,为苍南经济发展大局献一份力。

  苍南林场:加快推进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提升项目

  11月8日上午,苍南县林场召开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会议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立足林场改革发展实际,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方方面面的工作中,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实施,全力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加快推进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提升项目,为我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林文)

  县新闻宣传中心:自觉做党和政府声音的传播者

  县新闻宣传中心近日召开采编人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进一步部署下阶段新闻宣传工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学习会上,该中心提出,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是适应信息技术和媒体变革趋势,加快媒体改革创新,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内在必然要求和重大战略举措。全体采编人员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力度,着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在已有的基础上取得更大的突破性进展,不断壮大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和主流思想舆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必须始终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下一步要通过开辟专栏,开展征文活动等,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其次,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当前,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正在重构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主流媒体面临的竞争更为激烈,尤其是人才流失较为严重,加快改革创新、加快融合发展的任务更为紧迫。要从资源配置、人员配置、机制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加快推进媒体的深度融合,建立健全相应的管理运行体制,保障和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第三,必须坚持强化管理。要坚持一手抓培训,一手抓管理,针对中心的实际情况,全面实施科学、严格、有效的管理。特别是开展重大活动、重大主题宣传时,要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真正形成宣传合力,自觉做党和政府声音的传播者、社会主流价值的弘扬者、正向趣味能量的引领者。 (本报记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