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赴鉴后西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9日消息:“党的十九大就像一股春风,吹拂着神州大地,滋润着每位中华儿女的心田。近日,全国上下掀起了一轮又一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对于村一级来说,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最后一公里’,只有村里学习宣传贯彻到位了,十九大精神才能够真正做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1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黄荣定来到龙港镇鉴后西村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为芦浦、舥艚社区及鉴后西村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陈为来主持。

  怎样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搞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会上,黄荣定结合苍南实际和现实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而党的十九大通过了好报告、修订了好章程、提出了好思想、产生了好班子,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到新一届领导集体是一个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可以期待、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领导集体,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

  黄荣定指出,纵览党的十九大精神,一个“新”字贯穿始终,新成就彰显历史飞跃,新时代标注发展方位,新思想凝聚磅礴力量,新征程勾画未来蓝图,新使命激荡奋斗热情,新要求锻造坚强力量。党的十九大立足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而十九大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这一重要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历史性飞跃,这是整个十九大的灵魂,是把握十九大的“纲”。

  黄荣定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决不能是轰轰烈烈走过场,而是要扎扎实实深入学。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以落实县委“双十举措”为抓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围绕一个“真”字,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爱、真用真干,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原原本本读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并带头当好十九大精神的“播种机”、宣传员,引导广大村民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做到信党爱党,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并热爱我们的苍南。要做到真用真干,以学促用、学用相长,尤其要加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力度,治理好农村环境,发展好集体经济,树立好文明乡风,维护好乡村和谐,打造好战斗堡垒,开启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新征程,共同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广大基层党员要提振精气神,铆足干劲、开足马力,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中,当好“排头兵”和“先锋队”,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课开始前,在场全体党员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记者/陈薇拉 摄影/杨道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