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首例“政采云”项目开标 让政府采购阳光普照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6日消息:近日,滨海玉苍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评估及重点工程方案设计项目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开标。该项目采用竞争性磋商方式组织实施,是目前我县首个采取政府采购竞争性方式组织实施的政府采购云服务平台项目。

  据了解,政采云是“互联网+”背景下政府采购模式的重大创新,是政府采购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年8月,省财政厅和阿里巴巴集团合作成立政采云公司,着力开发建设政采云平台。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政采云平台功能开发基本完成,并在部分地区试点,总体运行平稳。平台建设遵循“政府主导、市场建设,管采分离、落实政策,专业运营、优质服务,统筹谋划、稳步推进”的原则,通过专业化开发、市场化运营,将政府部门的管理优势与阿里巴巴的技术优势结合起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政采云平台是顺应政府采购改革要求和“电商化”采购趋势,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依托,构建的集网上交易、监管和服务于一体的云服务平台,目的是运用“互联网+”思维重构政府采购交易模式和监管、服务体系,使政府采购更加规范、透明、清廉、高效。(旅游)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