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国苗调研生活垃圾处置:完善处理设施 确保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6日消息: 11月15日,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乡镇分管领导,到灵溪镇及周边片区开展生活垃圾处置调研活动。副县长叶信迪参加调研。

  在县城新区一垃圾中转站内,陈国苗走近查看了垃圾处理设备,并详细询问了解每日垃圾处理量及流程等。随后调研组又驱车对周边片区垃圾处理情况进行询问察看。从调研情况来看,目前我县路面垃圾清洁及时到位,总体情况良好,但也见到有几处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在路边的情况。

  汇报会上,记者了解到,为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改善城乡面貌,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立足“五个定位”,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我县现计划在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月1日,利用一年时间,在全县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开展城区、乡村、各类市场、交通沿线、河道沟道、学校医院、景区景点、建筑工地、厂矿企业、餐饮服务“十大环境卫生治理行动”,全面提升全县环境卫生水平,有效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会上,相关部门和各乡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关于开展全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各抒己见,深入交流,同时就各乡镇垃圾处理工作开展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后,陈国苗指出,长期以来,我县对垃圾处置工作高度重视,并多次到各地学习先进经验,从当前我县的垃圾处置工作开展来看,整体情况较好,特别是灵溪、龙港两镇更是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力做好该项工作。他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追求”,接下来全县各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下大决心,相互配合共同做好垃圾处置工作。各乡镇要对现有方案进行认真研究落实,迎难而上,加大垃圾处置投入,完善乡镇垃圾处理设施,逐步探索适合本镇的垃圾处置机制,同时做好严格考核,确保垃圾处置工作真正落实到位,有所成效。(记者 李静静 实习生 郑玲玲)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