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市运会上摘得115.5枚金牌 青少年部赛事金牌排行榜第三,大众体育部项目团体总分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6日消息:历时7个月的温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13日在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我县再创佳绩,共摘得115.5枚金牌,位列青少年部赛事金牌排行榜第三,金牌数比上一届增加了47.5枚。同时,大众体育部项目还获得了团体总分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市运会共设青少年部28个大项(30个分项)比赛项目、大众体育部28个大项比赛项目、行业系统部12个大项比赛项目,参赛总人数10825人,是历届以来参赛人员最多的一届市运会。其中,我县共有727名运动员参与青少年部29个项目和大众体育部28个项目的角逐,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据悉,本届运动会,我县运动健儿来自不同领域和界别,特别是作为省运会、市运会选材的重点,青少年部的参赛健儿三分之二以上是来自我县各个中小学校的学生,正是有着各个学校及家长的齐心支持,以及小运动员们为家乡争光的拼搏精神,市运会的各个赛场上才能看见我县运动健儿们披金夺银的飒爽英姿。

  如本届运动会田径项目,我县派出了近百名运动员,他们分别来自不同的学校,牺牲了双休日,放下了学业,只为了家乡的荣誉。有的甚至刚参加省运会后就长途奔袭到赛场与队友集合为家乡奋战;有的更是带伤上阵用自身的拼搏行为为队友加油鼓劲。在他们的努力下,苍南在田径项目上一枝独秀,105枚总金牌数上席卷了47枚金牌,遥遥领先第二名16枚金牌的瑞安队。

  本届市运会,我县共有6名运动员打破了省、市相关记录。其中颜雨彤在女子13岁组100米栏项目中以15”19的成绩夺得金牌并超省记录;陈雍在13岁组男子100米项目中以12”08夺得金牌并破市记录;黄瑶在16-17岁组女子跳远决赛中跳出6.06米的优异成绩获得金牌并一举打破市记录达到一级运动员水平。

  此外,本届市运会共有85名教练分别来自苍南县体育运动学校、各中小学校和不同的行业。200多个日夜,他们顶着烈日酷暑,风雨无阻,奔走在每个竞技赛场,心里牵挂的只有对所带领的孩子们的责任感,以及对苍南体育的使命感。(体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