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行政争议调解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6日消息:“民告官”在苍南并不是新鲜事,但在经济社会发展新时期,如何更有效地缓解“官民矛盾”?近日,我县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在县法院正式挂牌成立。

  11月10日上午,经苍南法院主持调解,原告温州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诉被告苍南县国土资源局行政赔偿一案得以成功调解,双方当事人当场签订行政调解协议。苍南法院于当日制作行政调解书,对调解协议的效力予以确认。这份调解书是我县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发出的第一份行政调解书,该案亦是新行政诉讼法实施以来我县首例行政赔偿调解案件。

  根据《苍南县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工作实施意见(试行)》,县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将以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为主线,按照省、市、县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在涉诉行政争议中充分发挥行政调解的职能作用和司法调解的主导作用,加强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在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和效力确认等方面的对接、配合,最大限度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便捷高效的纠纷解决途径,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初始阶段,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记者 陈薇拉 通讯员 苍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