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5万党员统一参加特殊考试 “招牌夜考”促学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1月16日消息: “在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什么?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什么?党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多久……”11月15日晚,我县的政府大楼、学校、社区、村委会办公楼内灯火通明,全县5万余名党员在不同地点迎来了同一场特殊的考试。考试内容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设有填空、简答、论述等多种题型,是对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集中检验。郑建忠、黄锦耀、陈国苗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宜山、灵溪、金乡等地对测试过程进行监督巡查。

  县长郑建忠及县领导汪泽斌、徐锐、陈久喜一行来到宜山镇,先后走访宜山镇针织协会、宜一村等考点,实地查看该镇党员考试情况。每到一处,都能看见广大党员聚精会神、奋笔疾书、认真作答的一幕幕场景,他们之中既有意气风发的年轻党员,也有充满激情的中年干部,更有白发苍苍的老党员,虽然窗外飘着深秋的小雨,但他们的考试态度和学习氛围却着实让人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力度和热度,彰显着基层党员旗帜鲜明的良好形象。

  “今天晚上,我县五万多党员集中测试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知识,这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在宜山镇巡考时,郑建忠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体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在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便立即推出“双十举措”来推进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每一个党员务必要按照活动要求,切实抓好落实,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好、学深、学透,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创新方式、以学促干,真正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实际工作的推进结合起来,切实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在新的时代、新的时期,努力推动苍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有新的发展。

  据了解,去年以来,“双十举措”已经成为我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重大会议精神的“标准动作”和“特色品牌”。党的十九大闭幕后,我县又在第一时间推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双十举措”,即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精神“大学习”、知识“大测试”、文艺“大巡演”、网络“大征集”、报告“大诵读”、报端“大推送”、党课“大竞赛”、党员“大轮训”、专题“大谈心”、党建“大提升”等十大活动,深入实施“1+5”目标定位大提速、实体经济大升级、重点项目大攻坚、城乡品质大提升、乡村大振兴、生态文明大建设、改革大深化、文化大繁荣、民生事业大改善、社会治理和民主政治大加强等“十大行动”,以“双十举措”的有力开展,迅速形成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强大声势,更好助推各项中心工作的落实,助力浙江美丽南大门的建设步伐。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及县领导黄悌敏一行赴灵溪镇查看党员测试情况。该镇共设218个考场,采取“上党课+大测试”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黄锦耀一行首先来到棋南村党群中心考场,询问党员答题情况,了解测试效果,希望该支部积极组织在外党员通过线上答题参与考试,同时要求党员们通过考试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上江村党群中心考场,党员们认真听取讲师宣讲十九大精神,黄锦耀一行查看党员学习情况,肯定该村先上党课后大测试的做法。灵溪镇一中考场一至五楼教室灯光通明,该镇部分党员在此参加考试。黄锦耀走进教室查看党员答题过程,并为部分教师苍劲有力的字迹点赞,他还拿起答卷阅卷,仔细查看党员答题情况。

  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及县领导陈为来一行赶赴龙港五小、东排村和新渡村等考点巡考,了解查看考试情况。龙港五小考点是龙港镇机关单位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大测试”的集中考点,校园内灯火通明,教室中座无虚席,年龄悬殊的“考生们”在教室里奋笔疾书,边写边记,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陈国苗穿行在考场间,不时走进教室,走到“考生”身边,对龙港镇的组织行动力给予充分肯定。在新渡村考点,有好几位满头华发的老党员,陈国苗走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党员身边,静静地注视着老党员认真仔细的作答,村干部介绍,这位老党员名叫孔万勤,是村里的老书记,年愈八旬,是该村今晚参加“大测试”的党员中年纪最大的,陈国苗听后叮嘱在场的村干部要多关心多帮助村里的老党员、老干部。(记者 黄允祺 许师师 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