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沿浦头茬紫菜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6日消息:眼下,本地头茬紫菜已收成上市。笔者在沿浦镇下在村了解到,今年该村的头茬紫菜喜获丰收,部分养殖户仅头茬紫菜收入就已经超过10万元。

  每年10月底到11月上旬,是本地头茬紫菜丰收上市时间。笔者在下在村码头看到,养殖户们正忙着将刚刚收割的紫菜卸下渔船,清洗后送去晾晒。晾晒场上,成片的紫菜铺展开来,场面蔚为壮观。而在稍远处的海面上,还可以看到一艘艘渔船正在作业,不久之后便能满载而归。据介绍,紫菜一般是在白露前后种到海里,大约两个月后开始采收,好的年景一般可以采4到5茬,近期采收的是头茬,俗称头水紫菜。头茬紫菜口感细腻,光泽度高,质量上乘,今年我县头茬紫菜价格在每斤45-60元。

  据了解,下在村共有紫菜养殖户172户,养殖面积达5000亩。每年紫菜经过粗加工后,主要销往广东、福建以及温州地区。以前由于受天气影响大、养殖户各自为战,下在村的紫菜质量参差不齐、产业规模小,为此村里办起了紫菜养殖专业合作社,收购养殖户的紫菜进行流水线加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雨天无法晾晒紫菜造成损失的问题。下一步,村里将继续整合紫菜养殖业,力争实现规范化发展,给养民们带来更多收入。(通讯员 梁斯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