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苍南各地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苍南的生动实践,连日来,苍南各地各部门采取多种方式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提供强大后勤服务保障

  11月1日下午,苍南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局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要坚持读原文,逐字逐句逐段学习领会,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系统学,要把学习十九大报告与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之江新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等结合起来学习理解;要结合实际学,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为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提供切实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提升干部队伍服务水平相结合、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精心谋划明年思路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求真务实,勇当新时代创新发展的“探路者”,切实扛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和新担当,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强大的后勤服务保障。

  县总工会:牢记使命 创新竞进

  11月1日上午,县总工会开展11月“固定组织生活日”活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组织好全县工会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贯彻落实工作,切实做到传达及时,全面铺开,形成热潮。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方方面面,一要在学习宣传上狠抓落实,二要在改革创新上狠抓落实,三要在工作推动上狠抓落实。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创新竞进,不断开创新时代苍南工会工作新局面。

  县市场监管局:凝聚智慧 凝聚力量

  11月1日晚,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各支部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要求,一是在全县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高潮。要把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来抓,立说立行,用好各类宣传阵地和载体,切实把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落实到维护核心、捍卫权威、铸就对党的忠诚之心上来,落实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干事创业上来,落实到党的组织坚强有力、全面过硬上来,以最大的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二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针,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要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全力推进“1+5”战略目标的实施,助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要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分解、严格落实责任,挂图作战,强化督查,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扎实做好今年工作的冲刺决胜和明年工作的精心谋划。

  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大力加强市场监管干部队伍建设。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失责必究,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能打硬仗,善出实绩”的市场监管铁军。

  县交通运输局:掀起交通建设新高潮

  11月1日晚,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部署动员。此次会议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好‘双十举措’,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在苍南的生动实践,掀起交通建设新高潮”。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全员参与,全面覆盖,迅速形成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在学习宣传上落实开展好“十大活动”,在学以致用上深入实施好“十大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自选动作”,以10月26日县委书记黄荣定调研交通工作为契机,全力推进甬台温高速复线工程、104国道苍南段改建工程、228国道工程、公交经营体制改革等一系列重点交通项目和民生实事工程,实现苍南交通工作“全年红”,坚定不移地扛起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使命担当,为开启苍南交通新时代而永远奋斗。

  县体育局:挖掘体育发展新模式

  县体育局近日召开组织生活日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指出,要切实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髓,真正体现在行动上、落实上、成效上;要通过班子宣讲、全员考试、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切实营造氛围;要抓住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的契机,着力挖掘体育发展的新模式,深化体育事业改革;要着眼全民健身的理念,大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强化体育设施建设;要加强创新破难,结合新时代新要求,谋划好“体育+”工程;要着力发掘新时代体育人的感人故事,树好典型,传递正能量;要着力加强体育人才的梯队建设,打造体教结合的新模式,进一步壮大体育专业队伍。

  县招商局: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招商引资实践中来

  11月1日,县招商局召开全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11月份固定组织生活日活动,并对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及如何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二要坚持边学边干、以学促干,要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周江勇书记“把招商引资作为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现实、最有效的一项工作来抓”,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三要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现精准服务、精准招商,以优异成绩为苍南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走在前列,以及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招商元素。

  期间,还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大讨论活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进入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用新内容、新理念、新举措来武装头脑,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正确理念,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把握优势、找准短板,对标先进、创新思路,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招商引资的具体实践中来。

  县发改局: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11月2日晚,县发改局召开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全面传达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动员全局上下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推进发改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会议要求,发改部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根据县委部署,以“十大行动”、“十大活动”为载体,结合发改工作实际,突出在“学”、“做”上下功夫,开展好攻坚谋划,实现全年红目标;要着力开展重点考核攻坚,抓进位、抓对接、抓亮点,坚决打赢考核大决战;要积极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攻坚,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按照“开工项目抓动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投产”的总体要求,重抓问题破解和要素保障,确保25个未开工项目尽早开工,3个续建项目按节点推进,12个完工项目竣工投用;要全力开展实体经济升级攻坚,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产业平台、信用体系建设、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认真学习车俊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的新的要求。同时,要谋划好2018年重要指标、有效投资、重点工程、重大前期等计划安排。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