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我最喜欢的一对小婴儿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渎浦小学 陈海菀

  哦,天呐!口水大王“七七”来了,看来家里的纸巾又要短缺一段时间了……话还没说完,门就“轰轰”的打开了。

  只见一张圆的像汤圆的可爱小脸从门后探了出来,我急忙迎上去,挤出一副讨好的笑容来逗她开心,不一会儿,她果然笑了起来,那笑容真的天真纯洁啊……

  接下来就是我的书书“保守战”了。因为七七不停地朝我爬过来,想来找我玩。搞得我都不能好好安静地看会儿书了。而可以掌控我和七七的老妈此时又撒手不管了,所以我只能自己建造“碗形被子看书区”坐在里面安安静静地看书了。不好!七七正在向我方向爬来,她要发现我了!我急忙把碗状的被子城堡边往上提了提,并把自己埋进了大洞里边。我惊恐万分的看着那片若隐若现的,好似黑草丛的头发,一边暗自庆幸“逃”得快,没有被发现……

  嗯?什么声音?哦不,不会是另一位让我担惊受怕的婴儿“小馒头丢”吧。馒头丢大名叫章延,才四个多月,脸上还有未消褪完的湿疹,红通通的,摸起来还很粗糙。他常常戴着一顶海盗帽,初次见面时我还不住地说他是从某个时代穿越过来的时髦小孩。他非常爱笑,一见到我就像七七那样不住的咯咯地笑。

  七七、小馒头丢,都是小婴儿。在家族中,我排行第五,表妹章瑾第六,她的亲妹妹章玥排行第七,七七的小名就是这么来的。第八就是小馒头丢。因为我妈叫他丢丢,小馒头的妈妈叫他馒头,所以我就把两个小名结合起来,就变成了:小馒头丢。这个名字怪搞笑的,每次叫他名字我就忍不住大笑,哈哈,我有才吧!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小婴儿”,你们喜欢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